圆顺女孩磕糖日记
不吃圆or顺其他相关cp
svt:奎八/俊八/硕宽/率宽/率俊/澈汉/珉勋/灰机

【全员向】Wonwoo历险记

*HP paro,南瓜饼圣诞特辑

*圆顺、澈汉、率宽、灰机、奎八,设定见前篇

*祝大家圣诞快乐XDDD


黑猫Wonwoo在晒饱了阳光的台阶上醒来的时候,直觉今天将是不同寻常的一天。

窗檐和墙脚堆着新落的雪,踩上去软绵绵的,盖出一溜梅花似的小脚印。虚掩的窗户刚好分出一道容自己通过的缝隙,轻车熟路地钻进去后,比往常放大了一倍的喧闹声立即激得她竖起耳朵。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冬青花环、杉树枝、铃铛和大大小小的蝴蝶结装点了庄严的城堡,宽阔的走廊挤满了行色匆匆的学生,或是勾肩搭背大声打着招呼,或是满脸期待地讨论着什么事情。Wonwoo轻巧地从窗台上跃下,在翻飞的长袍衣角中穿梭,几乎没有引起学生的注意。霍格沃茨的皮皮鬼偶尔会对她做恶作剧,抓住她的尾巴从消失的楼梯台阶中丢下去,所以在上楼之前她谨慎地左右看了看。咚咚咚的脚步声在身后响起,似乎有个急性子的人正朝楼梯冲来,Wonwoo及时让到一边,抬起一双绿宝石的椭圆的眼睛,发现是个令她牙根发痒的身影——

她主人最大的冤家。

长袍大大咧咧地在Wonwoo身上扫过,斯莱特林的男孩甚至没有低头看一眼,皱着眉苦着脸,抓着自己吊着老虎挂件的书包,一步跨三个台阶地赶着路。

“嘿,权顺荣!”

听见有人喊自己的名字,莽撞的男孩回头张望,刚好停在消失的台阶前一级。真可惜,Wonwoo遗憾地咂了咂嘴,要是能看见他踩空摔一跤就好玩了。

来人是赫奇帕奇的级长,一个叫文俊辉的高个子男孩,Wonwoo半夜在城堡里闲逛时偶尔会遇见他,每次都条件反射地掉头就跑,依然会被这人用卑鄙的手段逮住,强行摁在怀里乱揉一通。即使大白天见到,Wonwoo还是有些发怵,缩着身子尽量离这不讲道理的家伙远一点,眯起眼关切着两个不正常的人的对话。

“怎么走得那么急,在后面喊了几次都不应。”文俊辉夸张地抚了抚胸口大喘气道,“今晚舞会你找到伴了吗?”

权顺荣看起来有些窘迫,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朵根。“没、没有。”他不情愿地承认道。

“之前托我帮你约的我院女生呢?”文俊辉惊讶道,“你们今天没见面吗?”

“见是见了,但她说不想和满脑子只有魁地奇的男生参加舞会……而且已经有好几个人约她了,她之所以同意和我聊聊,是以为和魁地奇队长在一块很有面子而已。”权顺荣攥紧书包带,难堪地摇着头,“你不要再问啦!今晚也不要来找我,我要假装生病,免得太丢脸。”

“但是除了学生会主席之外,级长和魁地奇队长都是最受关注的喔,你这样不会太显眼吗?”文俊辉提醒道,“而且圆佑肯定能猜到是怎么回事……”

“啊啊你不要跟我提他了!”

权顺荣捂住耳朵转过身去,出乎Wonwoo的意料,敏捷地跳过作弄人的台阶,噔噔噔地继续往上走,留下一个令人生疑的气急败坏的背影。

“你不吃圣诞大餐了吗!”文俊辉在他身后大喊。权顺荣的身影很快沉没进人群中,被晾在原地的赫奇帕奇级长耸了耸肩,视线漫不经心地扫过来,刚好落在楼梯脚探头探脑的Wonwoo身上。

文俊辉眼睛一亮。

而Wonwoo感觉到危险的气息,慌里慌张地喵了一声,在对方向她伸出黑手之前退后两步,一道烟似的朝另一个方向逃跑了。


她在三楼的走廊碰见正将惹人打喷嚏的绒花种子撒得满地都是的皮皮鬼,为了躲避钻进墙边立着的盔甲,没想到下一秒没头没脑地掉进了一间隐蔽的教室。Wonwoo抖了抖皮毛上沾到的灰尘,委屈地嗷嗷叫了两声,回头打量这个奇怪的房间,室内格外地温暖,氤氲着暖黄的灯光,没等她看清,自己就被一双大手抱了起来。她挥舞着四爪,下意识地反抗,回头发现一双漂亮的眼睛温柔地看着她。她立刻停下挣扎,乖巧地窝在那人怀里。

是拉文克劳的级长洪知秀。Wonwoo很喜欢他,洪知秀家里是开魔法用品商店的,口袋里总能摸出一些特别新奇的小玩意。

“你迷路了吗?”洪知秀轻声问道,黑猫暖烘烘的小脑袋顶了顶他的手心,“抱歉喔,我现在也没空,不能陪你玩。或者你想在旁边看我干活?”

Wonwoo歪了歪头,越过洪知秀的肩膀,看见教室原本的桌椅全被清到两边,房间正中央摆了一张长桌,上面铺好了桌布,摆着蜡烛台、餐具、酒杯和各种装饰品。黑猫从洪知秀手上跳下,后者回到长桌边,拿起自己方才吹到一半的气球。“我们几个朋友打算在舞会之后单独聚一聚,偷来了——呃,算是借来了——这间空教室。你也可以来喔……圆佑也收到邀请了吧。”

他吹好气,用魔杖点了点,气球就晃悠悠地漂浮起来,自动悬挂在天花板上。Wonwoo伸长了爪子去够,在长桌上蹦蹦跳跳地险些打翻酒杯,洪知秀一把捞住捣乱的小家伙,避免她造成更大的破坏,沉吟片刻又抬起魔杖轻轻念了句什么。“嘭”地一声,一件小小的毛披肩凭空出现。

“你穿着应该很可爱。”

洪知秀这么说着,将披肩寄在Wonwoo脖子上,领口的小铃铛随着她的步伐摆动,叮铃铃响得动听。洪知秀弯起眼睛,满意地笑了。

“去给大家散播幸福吧,小精灵。”他揉了把黑猫的毛,“我该忙了。”

Wonwoo听了他的话,甩甩尾巴,在守门的盔甲上张望两眼,见不到皮皮鬼的身影,这才放心地迈着轻盈的步子,到别处找乐子去了。


她垫着脚摇头晃脑地在城堡里畅游,脖子上的铃铛炫耀似的跟着唱了一路,令她心情大好。时间已是傍晚,Wonwoo回到一楼,礼堂大门透出的光亮和扑鼻的食物香气吸引了她。她一扭头,拐进了富丽堂皇的大厅,这里的每一寸空气都充斥着无忧无虑和开怀大笑,舞曲、觥筹交错的声音和人们的说话声相互碰撞,随处可见成双成对的舞伴,堆成山的火鸡、土豆泥和馅饼,满溢的甜蜜气氛仿佛能将黑猫融化。趁没人注意,Wonwoo跳上最近的一张长桌,在随意堆叠的餐盘中蹑手蹑脚地前进,直冲另一端的火鸡而去。好不容易离目标只有一步之遥,突然有人煞风景地叫起来。

“这是谁的猫!”一个梳着背头的男生面色不善地嚷嚷着,Wonwoo瞪了他一眼,觉得多半是铃铛出卖了自己。她收回即将对火鸡腿行不轨的前爪,若无其事地就地而坐,一边舔着爪子,一边朝男生旁边精心打扮的女伴使眼色。女孩容易对小动物心软,或许可以帮忙解围。

然而不巧的是,那女生并不喜欢猫。“我对猫过敏。”她嗲嗲地撒着娇,挽上男生的手臂,“亲爱的,快把它赶出去……”

黑猫弓起背,眦了眦牙。

“怎么了?”

在造成更大的动静前,有人介入了。一个系着领结男生,浅色头发,脸颊肉肉的,有一双明亮而讨喜的眼睛。Wonwoo安下心来,这人她也认识,是拉文克劳的。

“这是你的猫吗,夫胜宽?”先前气势汹汹的男生质问道,“它在偷吃东西,还吓到了露西。”

夫胜宽的视线转到Wonwoo身上,嘴角抿了抿。

“一点火鸡而已,现在又没人吃。”他顺手抱起黑猫,“你是圆佑哥的猫吧?”

那男生听见这个名字,瞬间泄了气,抓住女伴的手气呼呼地走远了。夫胜宽对着他的背影撇了撇嘴,掰下一只鸡腿,递到Wonwoo嘴边。

“真没有善心。”他小声谴责道,看着黑猫愉快地将鸡腿叼在嘴里,对她眨了眨眼睛,“你怎么到这来了?不去找圆佑哥吗?”

Wonwoo嘴里满满的无法回答,只能用喉咙发出呼噜噜的声音。夫胜宽也不知有没有听懂,自顾自地叹了口气:“看来是和我一样独自一人呢。”

他的目光向远处飘去,Wonwoo嚼着食物,得空顺着那人的视线望过去,看见一个被金棕色卷发覆盖的后脑勺。她对那个被女生们簇拥的男生有印象,在格兰芬多的休息室里经常见到,偶尔会喂自己家里人寄来的手工饼干,还和主人一起练习魁地奇。

“明明只有四年级以上才能参加舞会,怎么能那么受欢迎呢?”夫胜宽像是在赌气一般,趴在埋头吃鸡腿的Wonwoo身边絮絮叨叨,不久也拿起一块馅饼,“这个崔韩率,说好一起过节的,结果把我忘得一干二净了,亏我还想了好久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礼物……真让人火大。”

将馅饼往嘴里送到一半时他的手停下了,若有所思地看向Wonwoo,脸上突然浮现出灵机一动的微笑。Wonwoo对这个笑很熟悉,她的主人想到怎么捉弄冤家的时候,也是这副表情。

“你说,我们使点绊子,让他出点丑如何?”

征询一只猫的意见显然只是做做样子,说行动就行动,夫胜宽用餐巾包了块奶油蛋糕,藏在身后,大摇大摆地朝毫不知情的崔韩率靠近过去。大眼睛无辜地眨巴眨巴,嘴角抿着忍不住的坏笑。黑猫差不多解决了一整只鸡腿,抹了抹嘴轻巧地跟上去,铃铛叮叮当当的脆响也没有惊扰到聊得专注的男生。夫胜宽踱到合适的位置,悄悄举起捧着蛋糕的手。

就在这时一只圆球状的物体飞速穿过对面的长桌,正在Wonwoo的眼皮下。她“喵”地大叫一声,猛地朝那边扑过去,因为高度不够眼看就要下落,急中生智将离得最近的夫胜宽的背当作了踏板,男生猝不及防地承受了这一踩,整个人失去平衡,蛋糕飞旋着脱手,他踉跄着倒向前方——听见四周的惊呼声,在他面前的格兰芬多男孩也转过身来。

崔韩率手忙脚乱地接住扑在他身上的人,脚下一滑,两人一齐摔在地上。

夫胜宽窘迫地撑起身子,发现自己压在崔韩率身上,脸离对方的只有几厘米,几乎是呼吸和呼吸纠缠的程度。他慌张地想要起身,对方却揽住他的腰不让他走,崔韩率看上去一点也不生气,长长的睫毛笑得直颤,帅气的脸近在咫尺,比起隐形衣下的距离,更让夫胜宽心脏砰砰直跳。

“是我的圣诞礼物提前到了吗?”他问。


Wonwoo追到礼堂后方的小花园,在树丛里搜索着方才一闪而过的小东西的身影。她攀上喷泉的台子,在雕塑后伸长脖子左顾右盼,犀利的双眸扫视着每一丝风吹草动,终于捕捉到对角线的草坪像是有什么东西在上面拖过一般,有规律地起伏着。她刚要蹦下台子,突然发现正下方的长椅上坐着两个人,急忙刹车,后爪噗嗤一声踩进喷泉里。

“还有别人吗?”她听见有人问道。

一张英俊的脸出现在喷泉台的边缘,是格兰芬多的级长崔胜澈。

“啊,是圆佑的猫。”他对另一人解释道。

Wonwoo可没有心情围观崔胜澈和女朋友约会,她收回湿淋淋的爪子,晃了晃脖子上的铃铛,就要从另一个方向离开,在喷泉边升起的另一张面孔令她匪夷所思地停顿了一秒。

斯莱特林的级长尹净汉扬了扬眉毛:“是她啊。这猫可是成精了,最好别让她待在这里。”

Wonwoo情不自禁地一哆嗦,飞快搬动着四爪,逃也似的蹿没了影。她听见身后响起尹净汉玩笑得逞的笑声,俯身藏进对面的草丛,又不甘心地停下来,透过草叶的间隙偷看外面的情形。

“现在没人了,”崔胜澈拍了拍手,在长椅上坐下来,“你该承认自己打赌输了吧?”

“输什么?”尹净汉抱起双臂,一脸不明所以地看着对方。

“你找舞伴的时间花得比我长。”崔胜澈一摊手,“说好了满足我一个要求的。”

“你有什么证据?”尹净汉笑了笑,“怎么看都是我更受欢迎吧?你刚才可是向五个女生道了歉,才把我约出来的。”

“你就别嘴硬了,我都向你身边的人打听过了。”崔胜澈笑得更灿烂,“就是因为你长得太帅太有人气了,才没有女生敢答应你的邀请……”

尹净汉脸一黑:“你问了谁?”

“权……”崔胜澈后知后觉地闭上嘴,“不告诉你。”

Wonwoo几乎能听见尹净汉磨牙的声音。

“说到底我为什么答应和你打这个赌?”他强作冷静地问。

“因为之前欠我一个人情?”崔胜澈摸了摸下巴。

“博格特的事你敢再提——”

“好,我不提。”崔胜澈举起双手,“那你这次就别抵赖,不然我告诉全校尹净汉最害怕的东西是旋转木马。”

尹净汉的表情看上去下一秒就要拔魔杖。

“行。”他最终妥协了,“你要什么?”

“和我跳支舞吧,净汉。”

“……什么?”斯莱特林的级长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崔胜澈起身,一板一眼地伸出右手,盯着尹净汉的眼睛。“你的舞不是跳得很好嘛,教教我啊。”他的语调调皮地上扬,“当然,要拜托你跳女步了。”

“这里没有音乐!”尹净汉抗议。

“我可以数拍。”崔胜澈满不在乎地回答。

Wonwoo瞪大了眼睛,她还是第一次见识有人能这样让斯莱特林的国王吃瘪。眼见尹净汉认命地将自己的手放在崔胜澈掌心里,背后的草丛里突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迫使她转移了注意力。这次她看清楚了——一只圆滚滚的仓鼠,小胖爪抱着一颗花生,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向通往走廊的大门移动,花色再熟悉不过——是那个人的宠物。

她飞扑上去,仓鼠吓得就地打了个滚,堪堪从她的前爪下逃脱。在两名级长有失水准的别扭舞步迈开、节拍有一搭没一搭地数起来的时候,Wonwoo追着仓鼠Hoshi奔出了花园。


Hoshi才是只成了精的仓鼠,Wonwoo忿忿地这么想着,自从看到那家伙的第一眼,她就觉得这小东西非同一般。比如现在,那仓鼠以这个体型的普通仓鼠绝不可能拥有的矫健,只一眨眼的工夫就逃出了她的视野。Wonwoo在二楼的走廊上细细搜寻,爪子踩过地毯的每一小格,正要看看墙角是不是有隐藏的老鼠洞,忽然听见附近的储物间传出声音。

“哥,这是什么?”一个年轻的男声问。

“俊辉哥给的,说是一种酒。”另一个年龄略大的声音回答,听上去有些紧张,“我们这个年龄还不能喝酒吧?除了黄油啤酒之外。这个酒看起来度数就很高,万一被费里奇抓到了……”

“要不扔掉?”

“太可惜了。”年龄大的男生顿了顿,“我有一个办法……或许可以把酒变成没有度数的饮料?”

“行吗,硕珉哥?”年龄小的男生吞咽了一口,“这是高年级的魔咒学内容吧?”

“我有从书上看到过。”被称为“硕珉”的人说,“试试看。”

一阵魔杖和衣物摩擦的声响。“速速变qi——啊!怎么有老鼠!”

Wonwoo浑身的毛竖起来,忙不迭从门缝中钻了进去。

“这猫又是哪里来的!”储物间里的两名男生抱着满怀的食物和饮料,在小动物的入侵中陷入混乱。Wonwoo没理他们,爪子钩着一名男生的长袍踩到肩膀上方,看见仓鼠肥硕的身躯躲在一个箱子后面,又火急火燎地跃了下去。个头稍矮的男生眼疾手快捞起小凳上的玻璃瓶,以免被猫打翻。

“成功了吗?”他将瓶子举到眼前,望着里面暗红色的液体发愣,“这还是酒吗?”

“也许是葡萄汁?”个头稍高的男生挠了挠后脑,“要不你打开闻一下——”

Hoshi从纸箱后没命地蹿出来,花生塞在颊囊里,从男生的两腿之间钻过去,冲出储物间的门。黑猫不甘落后,同样从男生腿间滑溜溜地挤过。直到跑出去好远,清脆的铃铛声依然响彻走廊,传进两名怔愣在原地的男生耳中。

“要不算了吧。”李硕珉缓过劲,摆了摆手,抱起其他食物,“就这样拿给知秀哥,让他处置。”

“也行。”李灿点点头,将酒瓶揣进怀里,“快走吧,其他人该等急了。”


Wonwoo还是追丢了那只仓鼠。

她在四楼的走廊上兜兜转转,垂头丧气地放弃了追捕。天色已经渐渐暗下来,她的肚子又开始咕噜噜地叫,正打算溜回大礼堂去蹭点吃的,突然被人揪住了后颈,毫不温柔地提起来。她慌乱地扑打着四肢,被转过来和罪魁祸首四目相对,立即挣扎得更猛烈了——是文俊辉。

“你怎么在这里?”文俊辉嘴角含着笑意,似乎也觉得很神奇,“来找我的?”

Wonwoo用全身的力气表示否定。

“好了好了,别乱动,又不会煮了你。”文俊辉不由分说地将她按进怀里,“带你见见世面。”

Wonwoo缩在他的长袍前襟里发抖,不情不愿地被绑架着来到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在暖和的炉火前面停下。闻到空气中一丝挑逗嗅觉的香味,她放弃了抵制,从长袍中探出脑袋。壁炉前搭了一个小小的炉灶,上面架着一口坩埚,食材挤挤挨挨地在橙色的汤汁中翻滚,香气源源不断地飘出来,直让人头脑发昏。坩埚边坐着的人抬起头,Wonwoo认出这是斯莱特林的李知勋,自家主人的好友之一,比起面包更喜欢吃米饭的天才。奇怪的家伙。

“这是Wonwoo?”李知勋惊讶地睁大眼睛,“怎么把她带来了?”

你一个斯莱特林为什么在赫奇帕奇的休息室?Wonwoo心里反问道。不吃圣诞大餐吗?

“她看上去挺饿的。”文俊辉理所当然地回答道。

李知勋不置可否,挪了挪椅子,让出文俊辉的位置。后者放下Wonwoo,用一把漏勺在锅里捞了捞,盛出一小碗鱼肉。

“你吃这个吗?”文俊辉试探地递到黑猫面前,“我记得圆佑不吃……还有虾。”

Wonwoo确实吃海鲜。虽然圆佑不吃,他也会经常为了猫,从餐桌上打包鱼和虾回来。

“喔,吃得很开心啊。”李知勋端着一碗米饭,咬着筷子慈爱地看着她。这人也喜欢猫,平时看起来不太好接近,但Wonwoo从没在他这里吃过闭门羹,只要厚着脸皮凑上去就会获得李知勋的抚摸。黑猫主动蹭了蹭对方的手背。

“也不能白吃的,知道吗,Wonwoo?”文俊辉的话令她提起警惕,“有点事需要你去办。”

“是权顺荣的事?”李知勋似乎知情。

“他把给某人的礼物弄丢了。”文俊辉摇了摇头,“因为这个今晚的舞会都没去。不过知秀哥说邀请他去聚餐了,或许晚点可以在那里见到他。”

“我记得圆佑也去吧?”

“没错。”

文俊辉拍了拍Wonwoo的脑袋,挠了挠她的耳后。“所以能不能化险为夷,就看你的了。”

如果Wonwoo是个人,现在肯定翻了个巨型白眼。我怎么知道那家伙把礼物扔在哪了?

“去西塔楼看看吧。”李知勋递过饭碗,让文俊辉替他盛食物,“权顺荣上午去过那里,昨天我还看他拿着那个包裹自言自语呢。”

Wonwoo摇了摇尾巴,挺了挺饱胀的肚皮,在两人的注视下一声不吭地钻出了赫奇帕奇休息室。她在门口驻足半晌,恨铁不成钢地跺跺爪,小跑着朝西边去了。


黑猫在通往西塔楼的旋转楼梯上撞见一个人。

年龄不大,估计比自家主人要小,头发略长,眼眸晶亮,圆框眼镜低垂得快要从鼻尖上滑落,捧着一本书,安静地坐在台阶上。是没见过的生面孔,但Wonwoo并不怕他。她轻轻漫步到那人身边,对上男生的视线——是十分温和的眼神,令她本能地想要亲近。

“你好,”男孩和她打招呼,友好地摊开掌心,“迷路了吗?”

Wonwoo靠近他身边,舔了舔男生的手心,那人手法娴熟地摸了摸她的下巴。这么晚了你怎么在这里待着?她想问,抬头见男生的目光闪烁,在安抚她的间隙时不时抬眸望向楼梯下方。是在等什么人吧?

脖子上的铃铛发出愉快的声响,Wonwoo刚要舒服地眯起眼睛,突然一个过于令猫在意的球体从男生另一侧滚过。她像装了弹簧似的一蹦而起。

Hoshi感知到黑猫的存在,慌了神要逃,但这次可没那么幸运。Wonwoo的爪子一把按住他,仓鼠球在她肉垫下奋力扭动,竟滑得脱手,让对方像只皮球一样弹了出去。Wonwoo再次扑上去,打斗之激烈令楼梯上的男孩也不得不退让,披肩上的铃铛不小心掉落,顺着台阶一路滚了下去,仓鼠像是对闪亮的东西有极大的兴趣,趁黑猫不备越过她,蹬着小短腿吭哧吭哧地追过去。终于在楼梯脚他抱住了那只铃铛,整个身子趴在球体上,随着惯性滴溜溜地滚出几圈,绊倒一个过路的学生。

“啊——!”

那男生惊叫一声,眼看就要与地面亲密接触,楼梯上的男孩忽然举起握在手里的魔杖,大喊:“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即将摔倒的男生在半空中停住,随即恢复成站姿。

“哇,谢谢你。”他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胸口,抬起眼来。真巧,又是一个熟面孔,格兰芬多学院的金珉奎,比全圆佑低一级的学弟。

“不客气。”楼梯上的男孩回答。

“啊,你是拉文克劳的徐明浩?”

金珉奎不自觉地挺直腰板,一下子来了精神。“被大家称作图书馆的幽灵的——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有恶意。”他急忙解释,“我知道你,上回占卜课在特里劳妮教授面前帮了我一把,再上回在霍格莫德村替我付了半杯黄油啤酒的钱,再再上回在我被米布米宝的汁液喷了一身时……”

他不好意思地住了嘴。“每次你都那么及时地解救我,真的太感谢了。”金珉奎笑的时候露出一颗虎牙,两只手局促地在长袍上擦了擦,犹豫着,“也是缘分吧?所以我在想……

“能不能交个朋友?”

楼梯上的徐明浩收起魔杖,回以一个大方的笑容。“当然。”他坦然地应道。

格兰芬多男孩激动地冲上台阶,伸出一只手:“我叫金珉奎。”

“嗯,我知道。”徐明浩小声道。


Wonwoo没时间见证友谊的诞生了。她三步并作两步跃下台阶,找空隙穿过被金珉奎高大的身躯挡住的楼道,冲进她亲眼见仓鼠滚进的那个房间。没多久她就终于将那个溜了自己半天的小坏蛋堵住了,Hoshi瑟瑟发抖地缩在墙角,死死抱着那个抢来的铃铛,试图将自己伪装成一片毛毡。Wonwoo志得意满地走上前,正琢磨着怎样好好玩弄这只仓鼠,突然瞥见那小家伙背后的物体。

是一个被笨拙地包裹起来的礼物盒——上面还残留着一丝熟悉的、令人讨厌的气息。

梅林的胡子!我今天犯了什么错?

黑猫满肚子的憋屈没处说。


全圆佑从长桌边取来一杯南瓜汁,看见自己的猫叼着一个蝴蝶结已经散开、包装纸有些发皱的礼物盒钻进房间,背上驮着一只专心致志啃铃铛的仓鼠。

他低下身,Wonwoo将盒子放在他手心,委屈地朝他叫了两声,全圆佑一边温柔地抚摸她的脑袋,一边揭开礼物盒上的卡片,惊讶地张大了瞳孔。

“圆佑哥!”有人在背后叫他,“顺荣怎么了?”

“喝醉了,在小桌上睡着呢。”全圆佑赶忙将纸盒藏进长袍,回头对夫胜宽答道,“不知道谁拿来的红酒,他还以为是葡萄汁呢。”

“真没救。”李知勋嫌弃道。

“谁放在那里的?”崔胜澈问责。

“我以为知秀哥知道的?”李硕珉喊冤。

洪知秀挑起了眉:“嗯?”

“算啦,等他醒了就好。”尹净汉拍了拍洪知秀的肩,制止了这场相互推脱,“那就拜托你照顾咯,圆佑。谁要玩纸牌游戏?”

“这里——!”四周陆陆续续响起回应。

其余人吵吵嚷嚷地继续庆祝节日去了,全圆佑起身朝角落走去。Wonwoo寸步不离地跟在他身后,她瞧见一个圆润的脑袋趴在墙边不起眼的小桌上,没遮住的半边耳朵比下午还红,隐约还能听见那家伙的小声嘟囔。

“全圆佑……嗯……”

被他嘴上惦记的人在桌对面坐下,黑猫爬上全圆佑的大腿,抱着新得的宝物的仓鼠转眼间消失进对方的长袍。Wonwoo看着自家主人拆开礼物盒,取出一个水晶的小摆件,是一只会动的鲸鱼,在底座上不知疲倦地翻腾跳跃。算不上多稀奇但很精致,看得出是费了番工夫挑选的礼物。

Wonwoo看见自家主人嘴角弯了弯,眼睛融融的,闪着光,露出只有她见过的无比柔软的微笑。接着全圆佑不打招呼就起身,迫使Wonwoo从他膝盖转跳到椅子上。他径直走到睡得正熟的人旁边,俯下身去,和对方靠得很近很近。

深色的发顶阻碍了视线,从这个角度Wonwoo看不见自家主人做了什么,但小小的心脏像是被什么牵动了一下,涌上难以言喻的动摇——不过即使她能描述,也说不出来。

他们的关系有这么好了?Wonwoo困惑。

很快全圆佑又抬起身,回到黑猫安静地并着爪等待的这边。系着小披肩的Wonwoo漂漂亮亮如同圣诞老人的使者,抬起流光溢彩的绿宝石眼睛,邀功似的望着他。

我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吧?她仿佛在问。

“你做得很好。”全圆佑伸手将她接到怀里,朝摆满食物的长桌扬了扬下巴,“要吃布丁吗?”


我已经吃得很饱了。

Wonwoo伸了伸舌头,在全圆佑肩窝满足地蹭了蹭。

但忙碌了一晚上,索取一份属于我的圣诞礼物也是应该的。


THE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1393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素素素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