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顺女孩磕糖日记
不吃圆or顺其他相关cp
svt:奎八/俊八/硕宽/率宽/率俊/澈汉/珉勋/灰机

【率宽】Moments

*《特哨所》番外二

 

“我说,”崔韩率帽檐压得很低,两手垂在身侧,声音也低低的,“我们不能晚点再回去吗?”

夫胜宽停下发短信的手,惊讶地看向对方,以为是自己听错了。两个小时前他们被派出来执行侦察任务,打扮成普通青年在这个片区闲逛,观察有无异常动向,现在正是该打道回府的时候。临出门前尹净汉对他们万般叮嘱,虽说他们两个在对姜氏制药的行动中没有暴露长相,也难保会不会有意外,尽量早去早回,不要在外面逗留太长时间。他们出来的时候走的是一个隐蔽的地下通道,出口在一栋公寓楼里,夫胜宽领着崔韩率绕了一大圈,刚好踱回公寓楼附近。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天色不早了,他们出发时在头顶悬挂的太阳正在渐渐接近地平线。夫胜宽吞咽了一口,迟疑地朝公寓楼瞟了一眼,但崔韩率一步上前,抓住向导的手腕。

“我们好久没这样的机会了,”帽檐下的视线直勾勾地注视着他,崔韩率央求道,“就一个小时。”

他们确实很久没这样单独一起出过门了。自从夫胜宽加入SSI和崔韩率重逢以来,他们只一起外出过两次,两次都有其他工作人员陪伴在一旁。严格意义上,他们上一次自由、无忧无虑、不受干扰的压马路,得追溯到小学,他们还保持着密友关系的时期了。

何况今天的天气也确实很好,令人不忍错过。

 

十分钟后夫胜宽站在咖啡店的柜台,两只手蜷缩在袖子里,仔细阅读告示板上张贴的菜单,实则用余光谨慎地打量着店里的人。正是放学时间,店里挤满了三三两两扎堆的学生和浓情蜜意的年轻情侣,看上去没什么威胁。他庆幸自己今天穿的是从基地的哥哥们那里借来的卫衣和休闲裤,崔韩率穿了牛仔裤和夹克,与一般大学生并无两样。偶尔有人的视线落在崔韩率身上,兴许是被这人混血的容貌和出众的帅气吸引,视线一偏看见站在旁边的夫胜宽,又讪讪地收了回去。他心底忽然生出几分得意。

“您好,”柜台的服务员姐姐打断他装模作样的斟酌,“请问您要点什么?”

“呃……”夫胜宽睫毛扑扇,掩饰一秒的慌张,“冰美式?不不,这天气还是要热的好了……”

“好的。”服务员点了点头,在机器上输入项目,又停下来盯着夫胜宽。后者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她是在等自己下单另一份饮料。

“啊抱歉,他不需要……”

变异哨兵不能喝咖啡因含量过高的饮料,夫胜宽连连摆手,但崔韩率凑上来,截断他的话:“我要一样的。”

向导眨了眨眼,投向崔韩率的眼神说不上是担忧还是责备,哨兵不以为意地耸了耸肩,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纸币,按在柜台上。“算我请客。”

“你哪里来的钱?”趁服务员去后面忙的时候夫胜宽从牙缝里挤出声音问他。

“走之前净汉哥塞给我的,说是以防万一。”崔韩率一脸理所应当,“我们出来装学生,总得像个样子吧?”

夫胜宽无言以对,他开始怀疑崔韩率主动请缨,是不是早就盘算好了的。

咖啡做好了,被装进两个一模一样的纸杯,捧在手心里瞬间就让全身都暖和起来。崔韩率一只手拿着杯子,另一只手扣住夫胜宽的十指,在众目睽睽下牵着人往门口走。室内的暖气实在开得太足了,夫胜宽眯着眼睛不敢看四周,等来到寒风萧瑟的大街上时,他的脸已经熟成了苹果。

感觉夫胜宽停下脚步,崔韩率回过身来。“怎么了?”

“你太张扬啦。”夫胜宽咬着下唇,小声埋怨道,“都被人注意到了!”

“这不是应该的吗?”崔韩率问,“我们不是在约会吗?”

“约会”这个词令夫胜宽不适应地颤抖了一下。“我们是在做任务……”

“任务已经结束了,从刚才开始就是约会。”

崔韩率指了指他放在口袋里的手机。“你不是说只给一个小时,还定了闹钟吗?”

“行吧。”夫胜宽知道拗不过他,“你想做什么?”

“我有很多事情想和你做。看电影,上游戏厅,去水族馆,打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崔韩率掰着手指数道,“但我们只有一个小时。”

夫胜宽眨了眨眼睛。“如果算约会的话,是不是只要跟我在一起,去哪里都行?”

“只要不回基地?”崔韩率回答。

“那好,你相信我。”夫胜宽突然反握住他的手,清亮的眸子气势十足地贴近几厘米,倒让崔韩率情不自禁向后缩了一下,“我知道有个地方可以去。”

 

他们之前侦察的时候路过一座公园,石子铺就弯弯曲曲的小径,道路的两边栽种着高大的榉树,树叶已基本上掉光,留下的茎干萧条却挺拔,凸显出别样的庄严。他们沿着小径一直走,上了一个低矮的山坡,翻到对面,落入眼底的竟是一潭翡翠色的湖泊。湖面上本可以划船,但因为冬天游客太少,船都被拴在靠岸的地方。目力所及的整片草地上只有他们两个人,夫胜宽左顾右盼,找了个相对不太显眼的位置,指示崔韩率就地坐下,在他身边蹲下来。

“我在咖啡店听两个女孩子提到这公园有个湖,据说情侣都挺喜欢来这边的。”之前因为羞赧涨红的脸褪去不少颜色,只在脸颊上残留两团淡淡的粉红,夫胜宽放下纸杯,伸手将崔韩率的脸转向自己,“至少不容易被打扰。”

崔韩率一眨不眨地看着他,等待对方的下一步动作。然而夫胜宽像被按了暂停键似的,保持这个姿势不动了,一双眼睛倒是转来转去,不敢和崔韩率对上视线。尴尬的沉默无可避免地将他们笼罩起来。

“嗯?”崔韩率挑起眉。

“我不懂……”夫胜宽终于撑不住,“一般谈恋爱的人都会怎么做?”

“你什么都不知道吗?”崔韩率大吃一惊。

“我怎么会知道!我又没有经验!”夫胜宽松开手,急吼吼地拉开他们之间的距离,“你别说你没有——”

“我确实没有啊?!”崔韩率委屈。

夫胜宽不满地皱起鼻子。“你别以为我没听说,”他摇了摇手指,“高中的时候你和低一个年级的校花打得火热……”

“那是误传,好吗,她是我妹妹的闺蜜,我们住同一个小区。”崔韩率叹了口气,“小学那会儿你还经常来我家的。”

“啊!我记得我们有次偷……借了你妹妹的裙子去演戏剧,结果还弄坏了……”

“然后我被她记恨了一周。”

夫胜宽大笑起来:“不错了,要是我姐姐的裙子估计我会被扒一层皮。”

“她看到你穿裙子的照片,太好笑了所以决定原谅我了。”

夫胜宽的笑容凝固在脸上。“我们好像跑题了,”他阴沉地说。

“情侣聊天一般会说些什么?我们总不能从你喜欢什么颜色,或者你喜欢什么食物开始吧?”

夫胜宽长出一口气:“太傻了。我后悔了,我们应该找个游戏厅随便玩玩消磨时间的。”

崔韩率食指按在他嘴唇上,封锁了他的嘟囔。

“就这样也好。”他轻声道,渐渐令夫胜宽焦躁不安的心平定下来,“不用说什么话,不用刻意找话题,只要在我身边待着。”

他拍了拍夫胜宽的膝盖,向导下意识地合拢双腿,崔韩率俯下身去,在夫胜宽大腿上躺了下来。

 

冬季凛冽的风刮过湖面,掠起一层稀薄的水汽,锋面也变得温柔了。夫胜宽闭上眼,摘掉帽子梳理着崔韩率柔软的金棕色头发,过了一阵才开口:“我有个问题,一直找不到机会问你。”

“嗯?”崔韩率懒洋洋地应道。

“你是怎么接触到SSI的?有人去找你了吗?”

“不是。”崔韩率的嗓音听上去有些堵,“我从家里跑出来了。刚变异那会我的情况很不好,父母让我留在家里,但我差一点就伤到了索菲亚,所以逃跑了。还在变异状态下就在街上撞见了顺荣哥,他把我带回SSI的。说起来我和圆佑哥第一次见面就打了一架,后来倒是再也没打过了。”

“喔我不知道你和家里断了联系。”夫胜宽敲了敲脑袋,“抱歉。”

“别介意,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崔韩率安抚道,“被SSI接纳后净汉哥专门去了趟我家把事情都说清楚了,是我父母同意让我留在研究所的,后来也保持着定期联络。”

“对你们双方而言都不是个容易的决定呢。”

“怎么?”崔韩率挪了挪脑袋,调整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笑道,“现在对我感到惋惜了?”

“我一直都是这样想的。”夫胜宽安静地反驳道,“一直都是。从来到SSI看到你的第一眼起。”

崔韩率闭上了嘴。他能听出夫胜宽语气中微妙的情绪变化。

“我原本没想过从事这份工作的,”夫胜宽咬紧后牙,摸了摸酸涩的鼻子,“净汉哥来实验室找到我的时候我还很犹豫,毕竟听上去就非常危险,而且前途莫测。但是我忽然就想到你,刚转学过来韩语说不好不会与人沟通的样子,想着我至少可以成为这些哨兵和普通人交流的桥梁,至少可以让他们不那么孤独。但是我到了研究所,第一个见到的特殊哨兵是你……我……”

一声响亮的哽咽冲出他的嗓子,夫胜宽急忙打住,用手捂住发涨的眼睛。崔韩率立即从他腿上坐了起来,跪在他身前揽住他的肩膀:“胜宽?没事的……”

“我一直、一直不能原谅自己。”夫胜宽抽噎着说下去,“你不该经历这些。还有叔叔阿姨,还有索菲亚。让你戴着眼罩也有一部分是因为,我不敢面对你看我的眼神……这么多年我以为自己做了正确的事情,到头来谁都没能拯救得了……”

“好啦。”崔韩率抚摸着夫胜宽的颈侧,用大拇指轻轻托起对方的下颌,“如果让爸妈知道现在你是我的向导,他们会很放心的。”

夫胜宽破涕为笑。“说得好像你很满意目前的状况似的。”

“我是。”崔韩率大方地承认,“我确实是。假如你在SSI遇见的是另一个哨兵,我一定会嫉妒的。”

夫胜宽止住抽泣,鼻尖泛红,泪眼汪汪地望着他,像是在思考如何对这句话作出反应。他用手背擦了擦眼睛,从身旁草地上取来装着热饮的纸杯,咖啡已经有些变凉了。

“你又不能喝,为什么要买?”他突然想起来问崔韩率。

“买来不是为了喝,是想体验一下像普通情侣那样一人捧着一杯咖啡约会的感觉。”

夫胜宽险些被咖啡呛着。“你真的,脑子里奇怪的想法太多了。”他舔了舔下唇说。

“是吗?”崔韩率的目光追随着一闪而过的粉色舌尖,“我现在在想这咖啡到底味道怎么样。”

“你想知……唔。”

咖啡只喝了一口就被遗忘在草坪上。崔韩率吻住了他。

 

拥吻着倒在草地上的时候夫胜宽想到很多事。如果他们是一对平凡的学生情侣,就有无数的时间去做想做的事情,去任何想去的地方,电影院,水族馆,游乐园,在甜品店打发下午无聊的时光,在回家的公交车上靠着肩睡觉,在对方家里写作业,分享雪糕和父母端上来的水果。没必要小心翼翼地相互试探,没有和姜氏还有中央塔对抗的压力,不必过这种在刀尖上走路的逃亡生活,也不用操心变异哨兵令人不乐观的未来。

但他们不是。

所以夫胜宽加倍珍惜崔韩率和他的每一寸接触,他的重量,他的味道,他的抚摸。他伸手按住崔韩率的后脑,将人压下来和自己贴得更紧,几乎沉醉在这个滚烫粘腻的吻里。崔韩率此时在想什么呢?他会不会想两个人就这样远远地逃走,到一个谁都找不到的地方,平稳但是幸福地度过只属于他们的一生?

可惜闹钟尽职尽责地响起,打破了所有不成形的幻想,将他们拉回现实。

唇瓣分开的时候有点气喘不匀,崔韩率撑在夫胜宽上方,看着对方那双温和而璀璨的眼睛里自己的轮廓都因为爱意而变得柔和,夫胜宽的手顺着他的额头滑落到眼睑,描摹过一轮高挺的鼻梁,再摩挲到嘴唇和下巴,指尖如同被吸住一般不愿从皮肤上离开。

“不想回去了?”崔韩率揶揄道。

“想永远这样就好了。”夫胜宽欣然认同,“但是不行。起来吧,天都快黑了,给净汉哥发条信息,会有人在通道口接应我们。”

他们从草地上站起身,拍打着粘到衣服上的草叶,端起几乎未动的咖啡。崔韩率忽然拉了拉夫胜宽的衣袖:“你看,有晚霞。”

正是傍晚时分,燃烧的云朵和橙红的日晖一览无余,天空是淡紫色的,仿佛一块泼上了水彩的画布。夫胜宽已经很长时间没心思好好欣赏一次晚霞了,崔韩率更是被关在地下建筑的最底层,根本看不到天空。算不上多么壮丽的景观,他们却舍不得移开目光,肩并着肩又多驻足了几分钟。

“行吧!”最后夫胜宽说,“以后只要看到晚霞,我就会想起这一天偷来的时光。”

“这不是美好的回忆吗?”崔韩率明知故问。

“和你在一起都是美好的回忆。”夫胜宽讨巧地回答。

 

回去的路上,夫胜宽主动挽起崔韩率的手。


THE END


Something To Say:

1. 标题同样来自西城的歌,建议去听!!

2. 每一篇番外都是有意义的。

3. 下章开始进入特哨所最终回合。


评论 ( 24 )
热度 ( 2914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素素素素 | Powered by LOFTER